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到榆林开展“三问三解”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7-17 17:20:44   本站原创   人气:1909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
      为认真落实2012年陕西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2年7月12日至15日,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负责同志到榆林市部分中小学开展调研和“三问三解”活动。
      此次调研一是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和进城落户农村居民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工作意见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外来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完成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情况;二是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动态监测和教育管理机制的通知》精神情况;三是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督查办法》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县区教研机构监测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课业负担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情况;四是结对帮扶,开展“三问三解”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王跃生(后排右七)到学校走访了解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绥德县第五小学、绥德县第二小学、绥德县实验中学、绥德县崔家湾镇中心小学、榆林市第二实验中学、榆阳区鱼河中心小学、榆林市第六小学、榆林市第五中学等8所中小学校,通过查阅文件、资料、查看教室、部室、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当地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几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
           
 
调研组观看榆林市第二实验中学校史馆

调研组在学校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
 
      按照委厅开展“三问三解”活动的具体部署和基教一处开展“三问三解”活动实施方案,此次调研工作按照“开展 ‘三问三解’活动,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一目标,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各学校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基教一处“知民情、解民意、办实事”的承诺,将绥德县实验中学、绥德县崔家湾镇中心小学确立为处室联系点,从学校管理、教育科研、队伍建设、德育工作等方面对这两所学校进行重点帮扶。
(责任编辑:赵海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