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核酸检测时,这几点请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05 22:48:53   转载   人气:2011
来源:群众新闻网
      群众新闻网2022年1月3日(作者 杨静)题:@西安市民:做核酸检测时,这几点请注意
      1月3日,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45场),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提醒市民朋友们在去做核酸检测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住在中低楼层、身体健康的市民,下楼时,优选走楼梯通道,把电梯留给老人、幼儿以及高楼层的邻居们。乘坐电梯时要保持距离,有序排队,不拥挤、不扎堆。
      二是前去核酸检测时,按照社区通知,提前准备,不抢不怠,准时达到采样点有序排队,不聚集,不聊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线的距离。
      三是采集咽拭子时,尽量放松,注意不要对着医护人员或其他人咳嗽、打喷嚏等。
      四是采样结束后,最好换戴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垃圾箱内,立即回家,回家后先洗手或手消毒。当前正值寒冬,气温较低,请市民朋友还要听从社区的安排,提前规划好行程,做好防寒措施。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s://www.sxdaily.com.cn/2022-01/03/content_9382717.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