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深入各镇办学校检查控辍保学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8 16:26:37   本站原创   人气:1977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13日,临渭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区各镇办学校,对6至15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就读情况进行了摸底核查。


临渭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深入各镇办学校检查控辍保学工作

      本次核查通过查阅资料,召开中心校、学校领导班子及控辍保学相关责任人座谈会,核对花名册等方式严格核实6-15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就读情况。检查发现,各镇办能严格按照区局要求,逐村入户核查6至15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情况,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控辍保学动态监测系统更新不及时、资料整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各镇办学校立即建立台账,夯实责任,做好核查问题整改工作,科学、细致、规范整理控辍保学资料。 


临渭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深入各镇办学校检查控辍保学工作

      一年来,临渭区采取六项举措,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一是履行法定职责,夯实控辍责任;二是落实资助政策,强化扶贫控辍;三是提升教育质量,强化质量控辍;四是建立关爱机制,强化情感控辍;五是深化教学改革,坚持课改控辍;六是加强动态监测,实现信息控辍,取得了显著成效。
      临渭区表示,今后将不断完善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双线目标责任制”,健全控辍保学工作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多方推进,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为助力全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努力。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