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7 18:02:30   本站原创   人气:3127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5月6日至12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主题,对“职业教育活动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该院各部门、系部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座谈会重要讲话等学习教育。该院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座谈会、主题班、团会等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土木建筑工程系举办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座谈讲话精神专栏。组宣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显示在校园醒目的LED屏上,激励广大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并联合团委、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组织全院师生通过校园网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思政部还开展了两会解读进课堂活动,以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及贴近学生的案例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教师为该院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开展优秀教师示范公开课等提升师生职业能力活动。5月7日,该院开展了“智慧课堂 听评示导”优秀教师示范公开课活动,四名教师利用“蓝墨云班课”、虚拟实验室、仿真模拟训练和角色扮演、实物展台和建模软件等新教学手段将职教课堂演绎的精彩纷呈,让学生切实达到“感受过程,习得规律,发展智慧”。思政部还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5月7日至9日,基础课教学部组织5名体育教师参加了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教练员培训班,学习掌握蹴球、押加、高脚竞速等少数民族体育项目的竞赛和训练方法。护理系开展了“弘扬时代精神、展示护生风采”为主题的护理知识竞赛、校园歌手大赛、手工、书法、绘画大赛及庆祝护士节文艺汇演。医学系组织教师为该院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并宣传口腔健康保健知识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张斌教授来院作《年轻医生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思考》报告,鼓励医学生们努力做一个有激情、有学习、有梦想、有爱、有医德的优秀口腔医生。药学与医学技术系举办了《中国十大名花》报告会。机电工程系举行了学生制图大赛。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京东方订单班”训练营开营
 
      ——开展校企合作订单班特训营等深化产教融合活动。该院机电工程系举行了为期一周的“京东方订单班”训练营活动,32名订单班学生在企业培训专员的训导下进行了企业文化、团队精神、素质拓展等项目训练。5月8日,该院与汉中市人社局联合举办校园“双选”招聘会,来自10多个省份的3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30余家用人单位举行了企业宣讲会,800余名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近2000名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5月7日,医学系召开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座谈会,30余家医院代表围绕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交流。农林科学与技术系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24家公司企业代表就课程共建、学生共育、师徒制学生培养途径、校企深度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5月9日,教育系走进该院“双百工程”帮扶县勉县,在勉县周家山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名师工作室”挂牌和共建启动仪式,按照有品质、有特色、有成效的目标,助力该镇优秀教师成长。土木建筑工程系、医学系、教育系分别召开了顶岗实习总结大会、实习岗前培训暨经验交流会、优秀毕业生表彰暨成果汇报会。经济与管理系面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展了实习与人才需求调研,并与京东集团西北区域分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协议。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