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多项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7 18:01:30   本站原创   人气:2909
来源: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2018年5月6-12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以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观摩、志愿服务、演出活动等,营造职业教育良好氛围,弘扬工匠精神。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青年教师王萍在进行教学展示
      ——通过跨教研室、跨系部教研活动,促进专业教学优势互补。教学研究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动力和源泉。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弘扬职业精神,该院舞蹈系钢琴伴奏教研室与古典舞基训教研室于5月9日上午联合开展了钢琴伴奏与基训课程如何配合主题教研活动。活动围绕舞蹈系钢琴伴奏老师参加“学会杯”钢琴大赛比赛情况,就加强学生基本功训练、钢琴弹奏、钢琴弹奏与学生互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5月11日,舞蹈系邀请了戏曲系教师王萍开展跨系部交流活动。活动中,王萍就戏曲的手、眼、身、法、步进行了介绍,并进行了戏曲的步法、手位展示,就教学方法、编创思路等方面内容交换了经验。舞蹈系副主任张格指出,表演专业具有相通性,跨系部交流可以汲取不同专业教学优势,更好完善自身专业教学,舞蹈系将充分利用学院艺术类专业综合优势,加强与各系合作、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助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影视系学生赴白鹿原休闲养老院慰问演出

——通过观摩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职业精神。5月9日,学院影视系在西安灞桥区社会福利中心白鹿原休闲养老院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旨在以基地为依托,促进敬老志愿服务常态化,让老人们老有所乐的同时,加强学生感恩教育,让感恩的力量转化为促进学生努力成才的强大动力。基地揭牌仪式后,由影视系学生为老人们带来了 “心手相约,携手夕阳”基地首场慰问演出。活力青春的开场舞、小品《老爸》、朗诵《刻在敬老院墙上的一段话》、秦腔《二堂舍子》等一个个紧紧围绕敬老主题的节目,深受老人们喜爱。影视系党支部副书记胡丽娟表示,基地成立后,影视系将在充分了解老人们精神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发挥学院艺术专业优势,为老人们带来更多欢乐,让学生在文艺为群众服务中提高职业荣誉感。
      5月11日,基础部组织该院学生前往陕西科技馆进行参观。参观现场,同学们通过观摩科技产品、科学实验、科学小游戏等了解科学原理,探究科学奥秘,在轻松愉快而又富有挑战的体验中培养了学生科学职业精神。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师生参加“秦声飞扬”栏目组惠民演出现场

      ——通过汇报演出、惠民演出等,增进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5月6日,该院戏曲系师生参加了陕西电视台五频道“秦声飞扬”栏目组在武功县的惠民演出节目录制,戏曲系主任尉霞,青年教师王萍、吴靖、杨阳等以及该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演出,师生联袂演出了《点将·责夫》《打神告庙》《表花》《托梦》《打镇台》秦腔剧目,过硬的专业水平获得了当地群众阵阵赞叹。5月7日下午,学院影视系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中汇报演出,部分学生家长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演出。汇报演出题为《动物模拟表演》,在近两个月的准备过程中,师生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去动物园深度接触模仿对象,通过多次观察、排练等,学生在演出现场以小品串联的形式,生动再现了狼、狮子、棕熊、猴子、熊猫等动物的生活情态,学生扎实的表演功底,获得家长一致好评,增进人们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为学院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工匠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