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7 10:22:19   本站原创   人气:5310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职教活动周期间,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8年度“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该院党委书记杨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占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河汉力、副院长王国林、郑强、附属医院院长李春正及各系部负责人观摩比赛。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涵盖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三个专业,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影像科、检验科等多门学科,设计“双人徒手心肺复苏”“超声检查诊断”“血涂片制备”等9个比赛项目。经过赛前培训和预赛选拔,48名成绩斐然的学生进入决赛环节。比赛过程中,利用医学模拟技术、高仿真模具和标准化病人等多种手段对参赛学生进行临床基本技能、沟通能力、临床思维、医学人文和职业素养等临床综合能力进行全方位考评。内容贴近临床真实场景,整个过程精彩激烈、扣人心弦。选手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操作娴熟、稳扎稳打,配合默契,表现优异,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及训练有素的技能水平。
      学院附属医院各科室主任及医学系教研室主任应邀担任评委,经公平、公正、客观评判, 2016级高职临床2班、2016年高职影像1班分别获各专业团体一等奖,余林等48名参赛选手分获本次竞赛项目的单项奖。附院外科主任王高卓等六名学科专家分别对竞赛项目进行精彩点评,对选手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充分体现了医学系“注重实践、强化技能、提升素质”的办学理念,检验了新时期高职医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综合素质,达到了竞技、交流、提高的目的。对推动学院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深入推进诊改,做好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