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7 09:19:06   本站原创   人气:3680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5月9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庆刚为该院师生作“我所了解的王梦恕院士”主题报告。各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家琪主持。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庆刚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我所了解的王梦恕院士”主题报告

      王庆刚从王梦恕不平凡的经历、王梦恕不平凡的业绩、王梦恕的家国情怀、王梦恕对母校的眷恋、我与王梦恕的友谊、王梦恕成功之路六个方面讲述了王梦恕院士的先进事迹。王梦恕院士是我国著名隧道及地下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他身上体现的科学家精神和为祖国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令人敬仰。报告分析了王梦恕院士成功背后的原因,并总结了十一个方面的启示,希望广大师生学习他志向远大、努力前行、正直做人、勇攀高峰的高尚品德。
      与会师生反映,听了报告后,对铁路行业的院士王梦恕先生有了更新的认识,他的人生经历和事业成功使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他从一个中专毕业生,最后成为一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高职学生树立了成功的典范,也印证了“只要付出努力,一切就有可能成功”的道理。
      举办这次报告会旨在利用好王梦恕院士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开展院士精神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学生崇尚科学,放飞梦想,树立“轨道报国”“交通强国”的志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中探索立德树人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