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职教宣传周诵读比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7 09:00:53   本站原创   人气:1880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传承华夏大地文化经典,彰显中华语言文字的魅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深入推进“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晨读”理念,打造“书香校园”,由学院基础部主办、团委协办的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集体诵读比赛于2018年5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诵读比赛的主题为“诵经典诗歌、美文,展现青春风采”。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职教宣传周之诵读比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准备,共有64个班级参加了比赛。比赛按年级、层次分别进行预赛,最后按比例进入决赛。比赛要求班级所有学生参与,采用领诵、分角色朗诵、配乐、伴舞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作品内涵。作品篇目以思想健康、情感丰富、语言优美、感染力强的作品为主,诵读时间不超过8分钟。学院邀请富有经验的教师担任评委,从诵读题材、语言表达、吐字发音、情感表达、表演礼仪等方面进行评分。
      本次诵读比赛全员参与、发动面广,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和朗读水平,为学院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他们优美的语言诵读了名家们脍炙人口的传世美文。通过组织举办诵读比赛,不但提升了学生的欣赏品味、审美情趣,提高了学生的朗读水平,更促使形成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人生观。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