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召开中等职业教育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5 14:36:08   本站原创   人气:2179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铜川市教育局
      在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之际,按照《铜川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安排,铜川市教育局于2018年5月9日召开中等职业教育研讨会。铜川市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王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军民对职业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成职教办公室主任朱华丽主持。


铜川市教育局召开中等职业教育研讨会

      会上,各区县教科体局分管局长、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分别就中等职业学校现状、存在问题、工作思路和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刘军民针对铜川市中等职业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从加强市级统筹、做好招生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管理、做强短期技能培训和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六个方面创新发展职业教育。他鼓励大家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区县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争取各级财政支持,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管理,摆脱职业教育困局。
      王晓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思路,指出了铜川市中等职业教育现状与党和政府的要求、社会发展的需求、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教育工作中的职能和定位。要通过改革转变职业教育现状,要加强学校内部管理、专业设置和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学历教育与短期培训两手抓,做好招生工作,努力完成招生任务。二要从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加强学校自身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从生源现状考虑,创新方式方法,巩固招生规模,要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三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各区县教育部门要加强职业教育工作,充实人员力量,落实职业教育各项政策,做好人、财、物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力争使职业教育各方面工作有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