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举办社会各界进校园暨学生才艺展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5 14:32:34   本站原创   人气:5281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2018年5月10日上午,在第四个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社会各界进校园暨学生才艺展演成功举行,社会各界代表和学生家长参与了这次活动。


各界人士、家长参观学习现场

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社会各界进校园暨学生才艺展演现场

      10日上午早晨8点,社会各界代表和学生家长已经陆陆续续来到了学校,8点30分在学生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办公室杨存生主任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的实习实训场所、学校德育馆、工美专业展厅、公寓楼、餐厅等地方,参观的家长对学校的办学条件、硬件设施、学生的实习作品赞不绝口,尤其是在公寓楼看到整齐划一的宿舍内务,家长们更是竖起了大拇指,没想到孩子在学校的管理下习惯变得这么好。9点30分,学校报告厅座无虚席,随着着装典雅的校合唱队的出场,拉开了职业教育活动周学生才艺展演的序幕,姑娘们饱含激情的唱腔、雍容大度的台风,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新成果。张文龙校长的致辞,既表达了对关心职业教育的各级领导的感谢,也希望各级领导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既表达了对各位家长对于学校工作理解与支持的感谢,也给家长指出了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对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张校长的讲话获得阵阵掌声。专业化的场景、精美的画面、精巧的构思、标准的播音主持,专业的剪辑,无不显示节目制作的专业化水准之高。原来正在视频转播陈仓职教电视台2018年第一期节目。在观众的赞叹声中,才艺展演正式开始了。活动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青春风采,学生表演的舞蹈《壮丽航程》《魅力青春》、独唱等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与活力。第二篇章时代新风,一群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舞台上留下了铿锵有力的声音《时代离你有多远?比你能想象的更近!》,集中展示了学校朗诵社团的实力。焦海梅老师一曲歌伴舞《我爱你,中国》,将观众思绪拉进了浓郁的爱国氛围,赢得阵阵掌声。没有你,就没有我,宋航同学一首《父亲》道出了孩子对父母发自肺腑的感谢之情,观众为之动容。古典舞《落花 水墨》将古典舞蹈与传统书法完美结合,再现了我校工美专业的教学实力。第三篇章砥砺前行,由我校教师王砚等诗朗诵《宝鸡职教,再创辉煌》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诗歌展示了职教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活动在歌伴舞《我和祖国》中落下了帷幕。整个展演过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时兴的手机摄影也让来宾和家长过了把随手拍的瘾。来宾声称,这次的节目专业化水准之高,我都不敢相信这是你们学生表演的。
      演出结束后,进行分班家长会,由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组织,班主任就本班学生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反馈,并就学生安全管理与家长达成共识,各科任老师结合学科情况与家长进行有效的交流反馈。
      这次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了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宣传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弘扬了“工匠精神”,传播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思想,截至下午一点,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