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多场职教主题讲座和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4 17:47:29   本站原创   人气:2444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2018年5月9日,按照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安排,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各校区、各专业、各班级围绕“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活动主题,精心准备,陆续开展主题讲座和班会,对全体教师和学生进行正确的职业观念教育。
      该院邀请了从教40余年的王继武教授为该院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三个小时的报告,全体师生受益颇多。王继武教授对职业教育有着自己深刻的体会和独到的借鉴,其本人利用寒假时间独创《教书育人三字歌》,在该院被广为传颂和学习。这次讲座王继武教授为广大师生解读他《教书育人三字歌》当中的一部分内容:职教是技术、也是艺术。他认为:既然职业教育如此之重,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更应该重视职业教育,培养好自身绝技,富有艺术的教育职院学生,带着责任为社会的职业教育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技术成就未来”主题班会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一技在手,生活无忧”主题班会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与我的未来生活主题班会

      各班级的主题班会,或是宣讲“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主题,或是讲述职业故事,或是分析当前职业动态,从不同侧面,教育同学们认同所学专业、坚定学好本专业的信心和决心,使他们树立起提高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意识、立志学好本领、报效国家的职业观。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