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组织开展“职校进初”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1 13:05:02   本站原创   人气:1602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为了全面贯彻“职教活动周”精神,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影响力,渭南市教育局于2018年5月7日至5月11日,组织省内二十余所高职院校和全市教育和人社系统公、民办中职学校在初中学校开展职教宣传工作。全面宣传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展示全市乃至陕西省部分中、高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引导广大初三学生正确选择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促进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积极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参与活动的职业学校严格按照渭南市教育局和宣传组的要求开展宣传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初中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宣传工作,精心组织配合活动开展,整个宣传活动有条不紊、按序进行,取得了预期效果。全市30余所初中学校的万余名学生参加了职教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各宣传组结合学生实际,分四个方面进行宣传活动,首先组织全体初三学生听取职教政策宣讲和优秀中职毕业生成才事例,让学生从宣讲中了解中省市职教政策,从成才事例中了解职业教育也可成就辉煌人生;其次组织学生观看职业学校的学生技能表演,展示职业学校学生的风采,让学生对职业教育有更加具体的感知认识;再次组织学生参观各职业学校的宣传展板、领取宣传资料,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各职业学校的办学情况、专业特色招生政策等;最后开展招生咨询活动,由各校与学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咨询活动,加深学生对职业教育的了解。


渭南市初三学生听取职教政策宣讲和优秀中职毕业生成才事例

渭南市学生观看航模飞行表演后询问相关专业问题

铁路乘务类专业学生进行礼仪展示

渭南市学生认真了解职业院校各方面信息

      活动中,中职学校铁路乘务专业类学生展示礼仪,电子技术类专业学生表演航模飞行,使观看的初中学生感到兴奋和惊叹,更是有同学表示以后自己也要学会做这种模型。其他院校都各展其能极力向学生们展示自己学校的特色专业以及前景,让同学们深度了解渭南地区特色职业教育。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