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1 12:31:49   本站原创   人气:6103
来源: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陕教〔2018〕94号)文件精神,结合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期工作安排和办学特色,为切实做好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 、活动主题
      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6日—12日
      三、活动组织
      总负责:王 烨(副院长)
      负责人:白甲志(教务处处长)
      宫先成(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处长)
      王爱社(教师发展与规划科研处处长)
      王 博(宣传统战部副部长)
      贺致锁(教务处副处长)
      贾鹏毅(学生处副处长)
      周 敏(团委书记)
      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
      联系人:李亚军(教务处(实训部)实践教学科副科长)
      四、活动内容
      根据省厅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活动周期间组织开展“两个开放”、“两个走进”,以及“职教扶贫”活动,即:开放校园、开放实验实训室、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同时大力开展宣传工作,通过校园广播、网络、社会媒体等多平台、多渠道积极宣传国家职教政策、职教成果以及职教活动周重点活动。活动内容具体安排如下:
      开放校园   开放实验实训
      负责部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配合。
      1、5月6日上午,与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2018年春季宝职校园招聘会”。宝鸡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宝鸡市人才网协办。
      2、5月7日-11日,邀请企业、行业专家进校园,举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理想、工匠精神”系列专题讲座。
      3、5月10日上午,结合“5.12”国际护士节,举办第四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
      4、5月12日上午,邀请宝鸡市高新区中小学生进校园,参观实验实训室,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充分发现职业乐趣,为未来职业启智启蒙。
      5、实验实训室在活动周期间每天课外开放,接待中小学生、学生家长以及企事业单位参观。组织学生跨专业参观实验实训室以及中药技能竞赛集训赛场。
      走进社区   走进企业
      负责部门:学生处、团委牵头组织,有关二级学院配合。
      1、结合“五四”青年节,选树及表彰一批自强不息之星、刻苦学习先锋、志愿奉献使者、全面发展榜样、创新创业新星等青春榜样,讲述我院学生成长故事。
      2、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职业教育宣传。通过摆放宣传版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学生实训技能展演,展示学生实训作品等形式,宣传职业教育。
      3、开展“争当技能精英,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校园技能大赛暨学生技艺展,结合专业特点举行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和表彰活动。
      4、师生进企业活动---组织机电信息学院师生赴宝鸡卷烟厂、吉利集团宝鸡生产基地等一批大中型企业进行参观和调研,让师生实地感受职业氛围,向企业宣传职业教育。
      职教扶贫
      结合“双百工程”扶贫工作要求,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
      组织学院艺术团赴千阳县开展“文化扶贫”演出活动。
      发挥专业优势,为我院丁枭老师挂职扶贫的千阳县空巢老人
      安装视频播放器,丰富其文化生活。
      3、结合陇县扶贫工作,安排农学、园林、植物、果树等涉农专业10名教授专家协助制定《陇县农村经济发展规划》。
      活动宣传
      负责部门:宣传统战部总体负责,各相关部门协助提供宣传素材。
      在公共教育中心、餐厅等师生集中的场所,制作4块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牌,宣传牌尺寸为1.2m*1.8m;并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将宣传牌在医学楼、机电楼等位置轮流摆放宣传。
      在学院南大门、办公楼、公共教育中心、医学组团大楼等处悬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标语。
      在学院网站制作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漂浮链接窗口。
      利用学院网站对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
      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各项活动进行宣传。
      五、活动要求
      1、各负责部门应精心策划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细则,精心组织相关活动。各协作部门应积极配合,提供经费、人力和物力保障。确保活动周达到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
      2、按照省厅文件要求,活动周期间实行每日信息报送制度。各负责部门将每天活动概况和特色工作以通讯稿形式报送教务处,同时传送活动精彩照片及视频资料。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