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教育局安排部署2018年职业教育招生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9 10:41:33   本站原创   人气:3278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为了统筹做好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进一步壮大职业教育整体实力,2018年5月8日,韩城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调研员张夏荣,党委委员、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宋文奇,全市各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市教育局职教科负责人焦亚峰主持。


2018年韩城市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

      会上,该市教育局职教科干部党文超组织学习2018年职教招生工作文件精神。宋文奇介绍学校基本情况、2018年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安排2018年韩城市职教活动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有关工作。焦亚峰宣读2017年全市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决定。该市芝阳镇芝阳学校、金城区澽水学校、板桥镇板桥学校、龙门镇初级中学、芝川镇龙亭学校受到表彰。
      从该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招生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会议对招生范围、招生宣传重点及考核办法做了进一步细化。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共同为职教招生创造环境、提供支持、增加助力。要求各学校校长自觉履行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把招生工作落实到位。市教育局将加大对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考核力度,把各初中完成职业教育招生任务情况纳入学校工作考评。
      该市教育局同时要求各有关方面把宣传工作作为引导全社会尤其是学生及家长教育成才理念转变的重要抓手,做好对职业教育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位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等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宣传,详细介绍韩城职专基本情况及专业设置和职业学校毕业生在企业和岗位成才、成功创业的典型事例,引导学生、家长逐步转变人才观,理性选择高中阶段教育。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认真贯彻落实韩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部署和韩城及黄河沿岸经济社会发展。以建设高职院校为目标,先后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职院校开展“3+3”“3+2”中高职联合办学;与韩城众瑞4S店合作,引企入校共建汽修专业实训基地;与海尔集团、深圳汇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航天新时代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韩城市龙门记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韩城市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实施“订单培养”;与韩国东亚大学开展联合办学,开设韩语国际班,填补了韩城国际合作办学的空白,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职业院校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夏荣在参会时表示,专题安排职业教育招生、大张旗鼓表扬先进集体,目的就是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规模,持续推进普职教育均衡、协调发展,不断满足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对实用型、技能型人才需求。
      张夏荣强调,要高度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对“高中阶段教育”的新定义,把办好中等职业教育作为实现高中阶段教育优质多样的重要抓手。要清醒地认识到招生工作的艰巨性、任务的严峻性,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推动招生工作顺利开展。要按照时间安排、人员要求扎扎实实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引领学生、家长了解职业学校的教育内容及升学就业前景,提高家长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水平、共同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氛围。(文/盛荣康)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