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2018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8 17:49:56   本站原创   人气:2077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宝鸡市教育局
      2018年5月7日上午,宝鸡市2018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该活动为期五天,宝鸡市副市长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开幕。
      与往届相比,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四个特点:一是组织有力。各级党委、政府精心部署、统筹实施,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密切协作,形成了上下联动、全员行动、创新驱动、全面推动的良好格局;二是导向鲜明。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全面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大力倡导“产教融合”,聚力培育“大国工匠”,高举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旗帜;三是内容丰富。全市各中职院校精心谋划,两万多名职教师生广泛参与,将为广大群众奉献为期5天、共9场次的职业技能展演,让广大市民尽享技能与才艺的饕餮盛宴;四是影响深远。本届活动周打破以往在校园内举办的惯例,走出校门,面向社会,自觉接受广大市民、媒体、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检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宝鸡职教”的优质品牌。
      宝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炳良在致辞中向全市参加活动的中职院校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各县区、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不断完善政府主导、教育牵头、部门协作的职业教育工作机制,确保到2020年建成具有宝鸡特色、西部领先、全国有位的高水平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二要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各职业院校要牢固树立“质量立校、技能强校、文化兴校”的办学理念,把立徳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促进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打造骨干专业,塑造良好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职教力量。三要提升内涵,加快发展。他希望有关部门对职业教育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进一步加强政策、资金等支持,为职教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师德修养,提高业务技能,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广大职教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