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8 17:38:21   本站原创   人气:3021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相关工作,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的时代风尚,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合格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职业教育环境。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时间和主题
      时间:2018年5月6日至12日
      主题: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
      二、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中、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以“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加强宣传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等方面的政策和制度,立足学院实际,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和发展需要,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集中力量,宣传和引导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准确定位,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的认同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三、活动安排
      1、教研成果展
      2、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
      3、近三年学生获省、部级大赛成果展
      4、“互联网+”大赛
      5、举办学生文字录入大赛
      6、环保创意大赛
      7、举办学生简历制作大赛
      8、举办现代通信技术科普讲座
      9、校企专家进校园活动
      10、网络科普宣传
      11、举办学院第十届社团文化节
      四、活动宣传
      1、在学院大屏上设置“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撸起袖子加油干,职业教育有作为;就业有本领,升学有通道”宣传字样,并在校园显要位置悬挂以下宣传展板: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
      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
      2、利用学院网站和其他新媒体,全方位的宣传职业教育活动周,努力营造崇尚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活动要求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活动周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周密配合,积极开展工作,及时有效地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职业教育成果多层次、全方位的展示和宣传出去,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5月4日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