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8 17:37:14   本站原创   人气:2198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全院师生关注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我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
      一、时间和主题
      1.时间:2018年5月6日至12日
      2.主题: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任组长,宣传处、教务处、学生处、治安系、信息技术系、法律系、司法系、社会管理系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
      三、活动安排
      (一)职业体验活动
      学院积极开展职业体验活动,将邀请1名公安局长(处长)、1名注册会计师进校园开展专题讲座,并举办1场“模拟法庭进社区、进校园”活动,讲解行业、企业相关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加深职业认知,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法制宣传服务活动和计算机安全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一是依托法律事务专业法律服务社团,面向学院周边社区、实习合作单位周边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服务。二是依托司法信息安全专业计算机技术服务社团,面向学院周边社区开展计算机技术服务活动。
      (三)技能竞赛活动
      根据该院2018年教学科研工作安排,开展第二届刑事执行专业技能竞赛和会计专业实训大赛,积极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该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具体内容安排如下表:
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内容安排
序号
主要活动
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
组织部门
1
职业体验
活动
公安局长(处长)进校园
5月7日下午
治安系
2
“模拟法庭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5月9日下午
法律系
3
人才培养大讲堂
5月9日下午
社会管理系
4
志愿服务
活动
计算机安全技术服务
5月8日下午
信息技术系
5
法制宣传服务
5月11日下午
法律系
6
技能竞赛
活动
刑事执行专业技能竞赛
5月11日下午
司法系
7
会计专业实训大赛
5月10日下午
社会管理系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组织工作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院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认真组织、相互配合,切实做好活动周系列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
      (二)认真开展各项活动
      各系要积极通过职业体验、志愿服务、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形成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切实做好宣传报道
      本届活动周期间,相关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按照学院要求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并积极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院报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
                          
      附件: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口号、联系人方式、网站链接、活动海报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2018年5月3日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