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7 14:31:16   本站原创   人气:5194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做好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为办好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2018年5月6日至5月12日
      二、活动主题: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
      三、活动组织:
      (一)成立2018年职教活动周领导小组:
      组 长:顾学福、郗一明
      副组长:卢仁虎、梁文华、魏养浩、李孝勇
      成 员:各部门负责人
      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在招生办,朱生成任办公室主任。
      (二)具体任务组
      1、接待组
      组长:梁文华
      组员:赵臻、亓兰瑞、史向健、徐燕、曹缠选、王锐、李锋
      职责:负责活动周期间的相关活动的接待任务。包括活动人员接送、车辆调配、食宿安排等。
      2、宣传组
      组长:魏养浩
      组员:马锐、余敏、由君、张伟东
      职责:负责整个活动的资料准备、校园布置(展板、横幅);及时通过学校网站、微信、电子屏等媒介,报道我校活动周进展情况;负责向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等上报活动周相关新闻稿件;指导各相关科室完成活动周新闻稿件(各相关科室在活动结束第二天上午9:00前,将新闻稿件报宣教科),由宣教科统一编发。
      3、展示、讲解组
      组长:李孝勇
      组员:张勇、贺淑琪、杨永宏、张智辉、张建永、郭江华、冯璐
      职责:负责学生技能展示的策划及开展;负责职教成果的展示;负责进校参观过程的讲解;负责便民服务的策划和组织。
      4、安保后勤组
      组长:卢仁虎
      组员:刘健、亓兰瑞、畅建
      职责:活动周期间由于外来人流较大,安全隐患增多。安保后勤组要根据活动安排,制定相应安全应急预案,确保每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四、活动内容:
      (一)校园开放日。
      1、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文化展示活动。
      2、以专业为载体,由我校2018年参加国赛、省赛获奖学生展示专业技能。
      3、办学成果展示。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我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的优秀成果。
      4、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西安华迅得商贸有限公司(京东西北公司)签约授牌仪式。
      邀请各招生区域教育部门、合作企业、社区、村堡等相关领导及初三学生、家长进校参观交流。
      (二)主题讲座活动。
      (1)邀请历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来校为全体学生做“创业、就业、做人”主题报告,以自己及身边的创业、做人事迹鼓励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激发励志成才,并进班与在校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学习。
      (2)普及安全常识、共建平安校园活动。
      邀请市、辖区派出所、消防、食品监督等部门来校参观指导,同时做专题报告并指导学校安全工作。
      (三)便民活动。
      由机电专业科师生开展汽车保养便民服务活动,并制作专业知识宣传卡片在社区发放。
      (四)学生进企业活动。在合作企业中选择有条件的企业面向学生及家长开辟通道或展区,开展工作现场体验观摩活动,介绍产业发展前景和工作流程,展示工匠(大师)技艺绝活等。
      (五)师生进院校。带领五年制高职联办学生走进高职院校,让学生亲身感受大学校园学习、生活的氛围,增强自信,明确学习目标。            
      五、工作要求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扩大学校影响力的重要活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一)各部门根据活动总体安排,精心设计各项活动的具体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并于5月3日下午4点前将所负责活动具体方案报送职教活动小组办公室。
      (二)全校各部门共同配合。在活动期间要上下联动、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参与。
      (三)各部门要指定专人及时向宣传组和职教活动小组办公室提供活动动态,活动结束后与5月16日前及时提供活动总结。
      
      附1: 各项活动时间安排表
      附2: 各项活动负责部门安排表
      附3: 职业教育活动周标识
      附4: 职业教育活动周口号
                                职教活动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0一八年五月二日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