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航天职工大学举办航天精神报告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5-16 11:51:34   本站原创   人气:3508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陕西航天职工大学
      2017年5月10日上午,陕西航天职工大学特邀请航天专家郭宝生作《我心中的航天精神》报告,学校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场上全体师生诵读航天“三大精神”
  
      讲座中,郭宝生专家围绕“三大精神”进行报告。一是航天传统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二是“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三是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绝伦,郭宝生用自己的经历、渊博的专业知识以及航天人特有的自信与魅力博得了会场内阵阵掌声。会场还进行了问答环节,专家对在坐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给予以后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的要求和期望。


航天专家郭国长报告现场

      下午,航天专家郭国长为全校师生作了《液体火箭发动机制造技术》的报告,他从火箭发动机是推举中国航天高速发展的强劲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主要制造技术简介、高质量的液体火箭发动机是靠技能工人加工出来的、液体火箭发动机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四个部分进行报告。同时对青年教师和师生提出期望:他说,老师的职业很伟大,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就要发扬航天奉献精神,身上的担子很重,肩负下一代学生的塑造与培养。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问,才能做到一个合格的教师。作为祖国的未来,同学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专注学习,要刻苦,培养自己的毅力,领会航天精神,用到实践。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