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技师学院2016年职业活动周系列活动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5-16 17:55:27   本站原创   人气:2677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2016年5月13日上午,西安工程技师学院14级数控、模具专业学生,在学院教培中心、西安重装集团人力资源部领导和学院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西安泾渭工业园区装备制造业基地,参观西安重装集团西安煤矿机械厂。
      泾渭工业园是我市千亿元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的承载地,已入驻交通、机械、新能源装备制造类企业140余家。科学合理的园区发展规划,宽敞明亮的现代化标准厂房、两千余台套高端精良的数控设备,让同学们目不暇接,参观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立志本专业、服务本地企业,建设繁荣家乡。
      这次走进园区、深入企业活动的主题是:“参观现代制造业精良装备、感受现代企业文化”。该活动是该院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受到了企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忱欢迎。企业技术人员一边带领师生们参观,一边向大家介绍设备、设施、主要产品以及生产加工流程。同学们实地看到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亲眼目睹了技能大师的技艺绝活,更加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坚定了技能成才的信心。
      在参观的过程中,就业在该企业的该院07级数控学生马青山向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他本人的工作情况,作为数控加工技术骨干,马青山同学向校友们介绍了设备的详细情况。学生们虚心向学长和企业技术人员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未来工匠非凡的素质,受到企业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西安重装集团是该院的校企合作单位,与其合作以来,该院先后承接过该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数控技能人才的培养,承接过该企业参加的各级数控类技能大赛的赛前集训任务, 2014、2015连续两年,该院都成功承办了“西安重装集团数控大赛”的赛事组织策划、赛务实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此次“走进园区、深入企业”参观活动,让学生感受到现代企业的先进文化和精良装备,体验了工匠技艺绝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也促进了校企之间的学习、交流,为双方下一步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西安工程技师学院
2016年5月13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