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陕西民办高校和公办高职招生咨询会开幕 会期三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7-27 12:46:17   本站原创   人气:1573
来源:民办教育处 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
      2012年7月27日2012年陕西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和公办高职院校招生咨询会在西安市革命公园开幕。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亮、马三焕,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马三焕主持开幕式,张亮讲话,郭立宏宣布咨询会开幕。


2012年陕西民办高校和公办高职招生咨询会开幕式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三焕(右一)主持开幕式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亮(左)讲话

      张亮在讲话中说,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精神,满怀信心建设西部教育强省之际,2012年陕西省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招生咨询会隆重开幕,这是陕西民办教育界的一件大事。他代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参加本届招生咨询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咨询的各位家长、各位同学、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
      张亮指出,陕西是高等教育大省,民办高等教育是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学生数、本科院校数、万人以上民办高校数、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学校数等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近几年来,陕西省教育厅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净化招生环境,深入开展“放心上民校”活动,各民办高校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依法规范办学,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举办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招生咨询会,其目的在于宣传陕西民办高校所取得的成就,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在学校和家长、考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桥梁,接受社会监督,让广大考生放心上民校。
      张亮强调,今年招生咨询会的主题是“展示民办高等教育特色与成就,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与水平”,以三本、高职及高等教育助学机构招生咨询为主要内容。希望各校高度重视,诚信为本,树立和维护陕西民办高校的良好形象;希望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招生咨询会和谐、有序、安全举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右)宣布咨询会开幕

      随后,郭立宏宣布2012年陕西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和公办高职(大专)招生咨询会开幕。
      据了解,本届招生咨询会7月29日闭幕,为期三天。共有106所院校参展本届咨询会,其中陕西民办本科高校8所、高职9所,独立学院9所,公办高职32所,民办高等教育助学机构、国际教育交流机构和培训学校48所。经过多年的发展,该会已成为立足陕西,辐射西北,面向全国的一个品牌展会,成为陕西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同广大考生、家长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前排右二)一行参观展览并与部分民办高校负责人亲切交谈



学生和家长们正在咨询心仪的学校

      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1年12月出台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十二五”时期,每年设立3亿元专项资金,不断加大支持力度,规范办学秩序,促进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截至2011年底,陕西省共有民办高校(机构)67所,在校生31.7万人,其中:民办普通高校18所,在校生19.6万人,独立学院12所,在校生8.9万人,省管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助学机构37所,在校生3.2万人。全省民办高校(机构)共有教职工2.4万人,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学校占地面积1436.7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43.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99.2亿元。
      陕西省民办高校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立足于内涵和特色发展,锐意改革创新,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狠抓特色定位,在专业设置、办学定位、发展方向上,避免跟随公办高校的模式,避免同质化竞争,避免大、空、全的做法,逐步形成独到的办学特色,树立鲜明的学校品牌和专业特色,民办高校和高职院校的很多特色专业受到广大考生青睐。
      据悉,2012年陕西高考招生第三批本科计划招生37692名,较2011年增加7143名,高职(专科)计划招生122579名,较2011年增加14213名。三本及高职(专科)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2日24时,仍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签字确认;高职(专科)院校将不再实行补录。
                          (责任编辑:孙永涛)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