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回应   |    我要查询   |    我要办事   |    百姓关注    |   服务公开    |   百姓关注    |   政策问答平台
 标 题: 西安市第七十六中学可以组织七年级、八年级收费补课吗?
 咨询类别: 教育收费
 提问时间: 2023-02-20
 内 容: 我是一名七年级孩子的家属,孩子就读于西安市第七十六中学,2023年2月17日学校开家长会,老师宣布自2023年2月20日起,七年级、八年级周内每天晚上补课至晚上8点30分,每个月上交补课费,该补课并非政策支持的晚自习,而是校内收费补课,有校内教师授课行为。作为孩子家属,我认为学校该做法严重违反国家“双减”教育政策,增加孩子学习压力,压缩孩子休息时间,对孩子身心发育造成影响,对家长接送孩子造成困难。请问西安市第七十六中组织七年级、八年级收费补课是否合法?
 办理现状: 已受理
 答复时间: 2023-02-21
 办理结果:
      您好,根据《关于2015年规范全省中小学假期补课行为的通知》(陕教基二办〔2015〕17号),除高中毕业班级外,全省中小学节假日严禁以各种形式进行补课。根据《关于落实教育部有关事项的通知》(陕教师〔2015〕42号),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省教育厅有偿补课监督举报电话:029—88668690,举报邮箱:sxsdgz@126.com。根据您所反映的情况,您亦可向西安市教育局反映补课问题,电话:029-86786606。
政民互动栏目在线调查
 一、您认为本栏目答复问题的时效性是:
 1. 很及时 2. 及时 3. 不及时
 二、您认为本栏目答复问题的针对性是:
 1. 针对性强 2. 有针对性 3. 没有针对性
 三、您通过本栏目是否解决了困惑和问题:
  1. 是的,完全解决 2. 部分解决,尚有疑问 3. 虽未解决,但指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向 4. 没有解决
 四、您认为本栏目设置的必要性是:
 1. 很有必要 2. 有必要 3.没有必要
 五、您认为本栏目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完善:
 1. 栏目界面更人性化 2. 答复更及时和具针对性 3. 将各市区教育局、各高校联入,提高联动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