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回应   |    我要查询   |    我要办事   |    百姓关注    |   服务公开    |   百姓关注    |   政策问答平台
 标 题: 中职学校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吗
 咨询类别: 考试与招生
 提问时间: 2020-04-14
 内 容: 孩子今年准备上中职学校,因为家里条件也不好,想让孩子入校后就申请国家助学金,不知道可以吗?
 办理现状: 已受理
 答复时间: 2020-04-14
 办理结果:
      您好!只要你是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且符合以下基本申请条件,就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五)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政民互动栏目在线调查
 一、您认为本栏目答复问题的时效性是:
 1. 很及时 2. 及时 3. 不及时
 二、您认为本栏目答复问题的针对性是:
 1. 针对性强 2. 有针对性 3. 没有针对性
 三、您通过本栏目是否解决了困惑和问题:
  1. 是的,完全解决 2. 部分解决,尚有疑问 3. 虽未解决,但指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向 4. 没有解决
 四、您认为本栏目设置的必要性是:
 1. 很有必要 2. 有必要 3.没有必要
 五、您认为本栏目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完善:
 1. 栏目界面更人性化 2. 答复更及时和具针对性 3. 将各市区教育局、各高校联入,提高联动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