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回应   |    我要查询   |    我要办事   |    百姓关注    |   服务公开    |   百姓关注    |   政策问答平台

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免学费政策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9-27 15:04:27   本站原创   人气:17258
类别: 情景导航 » 中职
问题/事项: 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免学费政策是什么?
政策规定: 《关于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 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实施意见》(陕财办教〔2013〕1号)和《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陕财办教〔2014〕12号)中规定: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对象为陕西省境内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含中职学校综合高中班、短训班、普通中学职业班学生以及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 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范围各市县和学校根据实际认定,按在校城市生的15%确定; 对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符合免学费条件的学生,按照当地相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标准给予补助。学费标准高出公办学校免学费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低于公办学校免学费标准的,按照民办学校实际学费标准予以补助。
服务指南: 申请流程及所需证明材料:(1)学生通过所在中等职业学校申请国家免学费补助;农村户籍学生需提供户籍证明,城市户籍学生需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中职学校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评议表)。 (2)中等职业学校根据有关规定受理学生申请,组织初审,并通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资助子系统”报至同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审核、汇总。 (3)公示5日无异议后,即可享受。
省教育厅责任处室: 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 029-88668881
实施单位: 学校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
申请流程及所需证明材料:(1)学生通过所在中等职业学校申请国家免学费补助;农村户籍学生需提供户籍证明,城市户籍学生需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中职学校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评议表)。
2)中等职业学校根据有关规定受理学生申请,组织初审,并通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资助子系统”报至同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审核、汇总。
3)公示5日无异议后,即可享受。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