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繁体  排行
委厅领导    |    内设机构    |    直属单位    |     市区教育局    |    学校名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学校展示 »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所在地区: 陕西/杨凌示范区
学校类型: 普通高等学校
性质类别: 农林类
主管单位: 陕西省教育厅
成立时间: 1934年
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联系方式
学校简介
  • 电话:029-87083954
  • 传真:029-87083953
  • 邮箱:ylzy1934@126.com
  • 地址:杨凌示范区渭惠路24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院,地处首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原国家级重点中专陕西省农业学院、陕西省水利学院和省部级重点中专陕西省林业学院合并组建。学院前身是1934年于右任先生和杨虎城将军创办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院附设高职。建校89年来,共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25万余名,涌现了一批农业专家、全国技术能手和劳动模范。学院是国家首批高职示范校、全国优质专科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学院现有南、西、北校区和滨河校区(正在建设)4个校区,占地2127亩,校舍建筑面积54万㎡,固定资产总值11亿元。地处位于陕西八百里秦川腹地的杨凌示范区,东接西安、咸阳,西邻宝鸡,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宜居宜业宜游宜学之城。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教学团队
 
      学院设有14个分院(部),开设8大类70个高职专业,2个本科联办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1000人(含留学生)。其中,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专业6个,国家骨干专业17个,国家高水平专业群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7个,省级“一流”建设专业19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6个。拥有现代化生产性校内实验实训中心、基地220个,校外实验实训基地171个,其中国家级实训基地3个、省级实训基地6个,校外产学研示范基地27个。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进“正禾”育人工程,开展“中华经典晨读”活动,加强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53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41.85%。具有“双师”素质专业专任教师499人,外聘兼职教师673人。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全国师德标兵1人;拥有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2人,省部级教学名师17人,省级教书育人楷模1人,省级师德标兵2人,省级师德先进个人2人,行业教学名师32人;拥有1个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国家级课程思政团队,11个省级教学团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劳动模范3人,陕西省特殊贡献专家、陕西省劳动模范7人;陕西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12名,科技特派员37人。教师主参编正式出版教材1500多种,主持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3个,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25项。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金奖4项,乡村振兴奖1项,优秀组织奖
 
      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实施“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推进“正禾”育人工程,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地见效。近五年,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国赛奖项400多项次。建立了以中国水利水电集团、中粮、现代牧业、中建、中铁、陕建、陕果等国有大型企业为引领的70多个就业集团企业基地,形成了以大中城市为中心、覆盖全国、辐射国外的就业基地网络,先后获“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工作先进集体”“首批50所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陕西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率先实施高素质农民和村干部学历教育,图为首届高素质农民(村干部)班49名学员喜领毕业证
 
      学院坚持走“农科教、产学研”结合之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百县千企联姻工程”和国家首批示范职教集团——“中国杨凌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两大平台,与省内外142个县(区)政府、1332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开办了“中国水电十五局水电学院”等14个企业(产业)学院,搭建了陕西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研究院、院士工作室等“2院2室5中心”的校内科创平台,承担了21项国家级科研推广项目、94项省部级科研推广项目。近五年,年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科研项目数量、经费总数和成果均位陕西高职院校第一。先后获国省级科研推广成果奖25项,地厅级科研成果奖28项,培育的“武农”系列小麦品种在黄淮海流域累计推广9000万亩,促进农民增收65亿元。此外,积极承担国培、省培项目,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村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等,形成了多元协同的育训体系。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现代农业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在乌兹别克斯坦成立
 
      学院坚持开学办学,先后与澳大利亚、德国、荷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等10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招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留学生到校学习,承担上合国家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的培训任务,在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成立水利工程学院、现代农业学院2个海外分校,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了“现代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在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了“现代农业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示范,当选“一带一路”丝绸之路联盟分盟副理事单位。
(内容及统计数字截至2023年5月)
(实习编辑:王舒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学校首页  | 学校简介  | 联系方式  | 人气:16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