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繁体  排行
委厅领导    |    内设机构    |    直属单位    |     市区教育局    |    学校名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学校展示 »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所在地区: 陕西/西安市
学校类型: 独立学院
性质类别: 财经类
主管单位: 陕西省教育厅
成立时间: 2004年
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联系方式
学校简介
  • 电话:029-62976698
  • 传真:029-62976816
  • 邮箱:xcxzyb@126.com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狄寨路57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坐落于古都西安白鹿原大学城,是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安财经大学和社会力量合作举办的一所以经济和管理学科为主开展本科教育的独立学院。学院占地面积605.12亩,藏书82.23万册。
      学院创建于2004年,秉承“乐于奉献、勇于创造、手脑相长、行知合一”的行知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完善专业设置和学科结构,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之路,已成为一所以经济和管理类专业为主干,经、管、文、理、艺相互支撑、协调发展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学院现有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与统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和通识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体育系)等7个教学单位,开设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工商管理、网络与新媒体、物流管理、广播电视学、审计学、物流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25个本科专业。
      学院拥有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财政学、英语和工商管理六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数在陕西省独立学院中位于前列。金融学专业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金融学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新闻学理论》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建有金融学、保险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9门(线上1门,线下8门);财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应用经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建设改革工作,现有11个“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学院重视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先后建立了会计综合实践教学中心、经济综合实践教学中心、ERP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验室、金融综合实训中心、融媒体演播直播实验室、体育综合实验室等各类专业实验室27个,教学实验室面积3842平方米,校外实习基地200个。
      学院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创新创业学院于2015年开始筹建,2016年正式挂牌成立。成立距今,学院在借鉴国内其他高校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形成了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学体系、以“四个一工程”为特色的创新创业实训体系、以校友创业基金为亮点的创新创业扶持体系。通过三大体系的协同运作,共同构筑起学院“课程、讲座、训练、竞赛、成果孵化”五轴联动,“创新、创意、创造、创业”四创融合,“校地、校企”同步合作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助力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实现创业梦想。双创学院在培国家级大学生训练计划项目5项,省级大学生训练计划项目65项,孵化创业项目10项。近年来,作为新华网“2019年度双创示范高校”“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西安市灞桥区“众创空间”,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省级以上赛事获奖50余项,申请专利30余项,获优秀组织奖多项。其中,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马军兔业养殖基地”先后被陕西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开展校企、校会、校证、校际和“3+1”培养模式,创建企业方向班和特色班,开设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方向班、注册会计师(CPA)实验班、国际邮轮管理方向班,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优势,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市场竞争力。
      学院积极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开展联合培养双学位本科项目、本硕双学位项目、硕士项目,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目前,与学院合作的国外大学有英国桑德兰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泰国格乐大学。
      今后,学院将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强化以“质量提升为中心,内涵建设为主线,结构优化为重点,创新发展为动力”的办学思路,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内容及统计数字截至2023年4月)
(实习编辑:陆敏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学校首页  | 学校简介  | 联系方式  | 人气:3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