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繁体  排行
委厅领导    |    内设机构    |    直属单位    |     市区教育局    |    学校名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学校展示 »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
所在地区: 陕西/西安市
学校类型: 中等职业学校 / 省属
性质类别: 综合类
主管单位: 陕西省教育厅
成立时间: 1982年
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联系方式
学校简介
  • 电话:029-83559205
  • 传真:029-83559205
  • 邮箱:sxeiszhb@163.com
  • 地址:西安浐灞生态区纺渭路975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是省教育厅直属的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坐落于西安浐灞生态区,毗邻西安世博园、西安国际港务区。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专业设置立足产业发展,形成了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与信息、土木建筑、资源环境与安全、财经商贸、交通运输、文化艺术等7大类20个专业,其中国家示范专业5个,省级示范专业3个。近年来,学校积极拓展办学渠道,经省教育厅批准,主要与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开展“三二分段”五年制高职联合办学。学校毕业生实行“1+X”证书制度,设有建筑信息技术(BIM)、汽车运用与维修、传感网应用开发等10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点,基本形成了以中职教育为主,融以五年制高职、短期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相结合的办学格局。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实习课堂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专业实习课堂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580余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双师型”专兼职教师180余名。

学校建有“教、学、做” 理实一体化教室18个、专业实训室48个,校内生产性实训中心4个,校外生产性实训基地17个。其中,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3个。建有20Tb容量的教育教学资源平台,数字化无线网络覆盖教学、学习和生活。建有大师工作室2个、名师工作室5个、名班主任工作室1个、学生心理健康室1个,服务师生发展。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心理咨询室
 
“爱我中华·魅力职教”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经典诵读优秀作品展演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数控综合应用技术”赛项二等奖
 
      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升学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办学方针,秉承“修德、笃学、精技、健体”校训,先后获“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学生管理十佳学校”“平安校园”等荣誉。
(内容及统计数字截至2023年5月)
 (实习编辑:冀霁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学校首页  | 学校简介  | 联系方式  | 人气:4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