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繁体  排行
委厅领导    |    内设机构    |    直属单位    |     市区教育局    |    学校名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学校展示 » 陕西能源技工学校

陕西能源技工学校

所在地区: 陕西/渭南市
学校类型: 厅属技工学校
成立时间: 1978年
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联系方式
学校简介
  • 电话:0913-5265455
  • 传真:0913-5265455
  •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梁山路中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陕西能源技工学校是一所集技工教育、函授教育及职工培训、干部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技工学校,原名陕西韩城煤矿技工学校,属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
      学校成立于1978年8月,属原国家煤炭部管理,校址选在韩城矿务局原英山煤矿,2002年学校迁入新址陕西省韩城市梁山路中段(原韩城矿务局总医院)。1998年学校下划为陕西省省级事业单位,由原陕西省煤炭工业局主管,委托韩城矿务局代管,2011年9月,学校由陕西省煤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代管,2016年学校划转省教育厅管理。学校占地面积43080.20平方米(约64.68亩),建筑面积21196平方米。
      学校组织机构健全,设立的科室有:办公室、教务科、招生安置科、人力资源科、党群工作部、生活后勤科、职教培训科、实习科、财务科、保卫科、培训分校(科级)及工会。
      学校现有教职工67人,其中事业编制职工48人,企业编制职工19人。退休职工78人(其中企业身份退休3人),离休职工1人。管理岗位12人,其中:党委书记校长1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1人,工会主席1人,科长7人,副科长2人;教师岗位30人,其中:高级讲师19人,讲师7人,助理讲师6人;工勤人员16人,其中:技师4人,高级工8人,中级工4人;其他岗位2人,其中经济师1人,会计师1人。
      学校现有在校生267人,全部为非全日制学生。
      学校专业设置有:物业管理、矿山机电(重点偏向维修电工专业)、矿山测量(工程、交通测量)、焊接加工、矿山机械操作与维修、综合机械化采掘、综合机械化采煤、矿井通风与安全、机床切削加工(车工)、计算机应用与维修、导游、饭店(酒店)服务等专业。学校配备有实习车间、综采综掘“一体化”教学车间、实训楼、电子实验室、通安实验室、瓦斯实验室、采煤实验室、微机室、钳工实验室等,实习工位能够充分满足学生进行车、铣、刨等工种的实习要求。同时,学校建立的煤矿特种作业考试中心,有由省煤监局远程监督、监控,可同时容纳80名特种作业人员上机考试的网络考试平台。
      学校具有煤矿安全培训站三级资质,承担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培训,2016年经过省、市两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评估验收,学校被确定为陕西省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和考试点,获得了生产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殊工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资质,有效地扩大了培训业务。
      建校三十多年来,学校先后为陕西煤炭行业输送合格技工人才21000余人,煤矿安全培训26000余人次。近年来学校立足于人才市场需求,积极转变办学思路,累计投入860多万元用于优化校园环境、更新实习实训教学设施及设备,深化开办物业管理、矿山机电(重点偏向维修电工专业)、矿山测量(工程、交通测量)、旅游、汽修、酒店管理等非煤专业,拓宽了办学渠道,提升了办学实力,为当地乃至我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校首页  | 学校简介  | 联系方式  | 人气: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