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记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吴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25 14:35:01   本站原创   人气:716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吴双,女,生于2001年3月,镇安县人,先天失聪,中度听力残疾,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八年级学生。自2011年9月份入学以来,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能力突出,一直担任班长、班级中队长职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们的“知心姐姐”。吴双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校园里的风景线。她能严格地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地进步,并在许多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绩。

 
思想积极   品行高尚
 

      吴双有着一颗善良而真诚的心灵,有着一种执著向上的追求,有着一腔勇敢负责的精神。她不但尊敬师长,遵守校纪班规,热爱集体,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并且性格阳光开朗,外向随和,乐于助人,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吴双一直担任班长,她一方面对于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力求快而好,她所在班级纪律、卫生、班级文化等各方面评比均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另一方面她积极出谋划策,组织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能力,奉献班集体。


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吴双认真打扫教室环境

勤学好问 刻苦钻研
       
      虽然她听力残疾,在课堂上,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学习上勤学善思,有独立钻研的精神。老师教授生字的时候,由于听力和发音的障碍,孩子凭借老师的口形变化,感受着老师在她手背上发音气流强弱的细微变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进行语言的学习和训练,直到完全学会为止。在课堂上,回答问题积极主动,善于思考,提出自己的不同看法,遣词造句总是能联系生活,做到学以致用。在每次的考试中,总能脱颖而出,成为学生们中的佼佼者。

扎实肯干   生活精彩

      
      吴双热爱劳动,乐于助人,关心他人,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帮助学校的培智学生洗衣服、打扫餐厅的卫生,利用周末时间在校园里义务捡拾垃圾,打扫公寓卫生。同学之间遇到困难了,她总是热心去帮助,积极地去想办法,搭起心语桥梁,同学们的亲切地称之为“知心姐姐”。在父母的眼中,她是一个很懂事很有爱心、孝心的孩子,知道体谅父母的不易。她写的作文《我想快点长大》,把自己对父母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得到全班学生的赞赏,让老师看到了一个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少年,也让老师看到残障学生,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自立自强。
 
爱好广泛   素质全面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吴双参加学校的舞蹈兴趣组活动,平时夯实舞蹈基本功,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为学校争得了许多荣誉。吴双在2016年商洛市残疾人节表演的舞蹈《绿精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赞誉;2017年商洛市残疾人节表演的舞蹈《飞向蓝天》,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2018年参加陕西省残疾人文艺汇演,节目《绽放》荣获陕西省残疾人文艺汇演三等奖。在活动中,孩子得到了锻炼,得到了成长,实现了自我价值,创造了残障孩子不可小觑的传奇。


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吴双参演舞蹈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吴双虽然先天残疾,但这并不能成为她通向成功的天堑。她,善良开朗、阳光自信、乐于助人,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好少年;她,成绩优异,生活出彩,综合素质高,不愧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