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全面发展好少年:记宝鸡市金台区代家湾小学学生吴宇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1 15:05:35   本站原创   人气:308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吴宇航,宝鸡市金台区代家湾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吴宇航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她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 


宝鸡市金台区代家湾小学学生吴宇航
 
      吴宇航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她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在班级,无论谁遇到了困难,她都能主动上前询问,关心同学的冷暖;在学习中,无论谁在学习上需要帮助,她都能不厌其烦、主动讲解,直到同学们弄懂、一展愁眉,她才露出放心的笑容,在学校一对一结对互帮互助活动中,她主动与班级学习落后的同学结成互帮互助小组,课后总要问问同学什么地方没听懂,什么作业题不会,回到家,还认真的根据同学的学习情况设置补习内容和作业题,帮助同学进步。作为学校足球队的主力队员,她敢于担当,敢于吃苦,训练时脚掌磨出了泡,老师、同学、父母让她休息养伤,她忍着疼痛毅然坚持训练、比赛,在比赛输球的时候,她还不忘宽慰其他队友,鼓励大家奋力拼搏,这种精神感染了其他同学,她和她的队友拧成了一股劲,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在运动会中,她总是为参赛同学加油鼓劲,讲解注意事项,帮助同学做热身运动,比赛下来,还为同学拿衣服、递热水,她始终把同学的冷暖放在心上,她是同学们公认的好班长、老师的好助手。
      吴宇航有一颗善良的热心。一次下雪天,一位老人走在雪地上突然被滑到了,左右无人搀扶,她急忙让父母和她一起将老人扶起,关心询问老人的状况,虽然并无大碍,但得知老人是要去赶36路公交车,她便和父母一起,搀扶着将老人送上了公交车。在社会中,她能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乘坐公交车时主动给老幼病残孕让座,看见有人把垃圾扔在地上,她也主动捡起来放入垃圾桶。在家中,她在学习之余经常主动承担家务,做饭、扫地、拖地、打水、整理,只要一有空,她就主动帮助父母分担家务,是父母的好帮手,家里的好孩子。
      吴宇航有一颗真诚的爱心。2016年10月,她得知父亲准备参加某公益组织组织的为麟游县丈八小学献爱心活动后,主动把自己攒的113元硬币拿出来,让父亲购买新作业本送到贫困同学的手中,2017年10月,她又参与了宝鸡旅游爱心之旅“暖冬行动”走进凤县平木小学,为贫困同学送去了学习用品。先后为贫困学生赠送大小共计288本作业本等学习用品,献出自己的爱心。当得知新谓路有一位张月女士全家四口都是盲人,生活困难,急需帮助时,她再一次献出自己的爱心,参与慧芳公益组织的爱心接力,为张女士家装上了空调,带去一丝夏日的舒爽。
      吴宇航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用一颗阳光、执着的爱心温暖着自己和他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中国梦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