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金台区斗鸡中学学生郭鹏涛:努力弘扬社会正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9 12:26:04   本站原创   人气:5952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在宝鸡市斗鸡中学有这样一位同学,他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小小年纪各种“称号”可不少:微博大V、公益达人、 推广大使、3·15消费者权益大使……他是同学们眼中的“大哥”,老师和家长眼里的好孩子。多年来,在老师和家长的培养下,他以良好的思想品质,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宝鸡新媒体界的名人,学校里的风景线。曾获得多项国家、省、市、区、校荣誉称号。他就是宝鸡市斗鸡中学高三(5)班郭鹏涛。


宝鸡市金台区斗鸡中学学生郭鹏涛

品德优良 全面发展
 
      郭鹏涛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同时他还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2017年,他作为宝鸡市金台区唯一的学生代表,参加陕西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严格按照要求履行代表职责,会上他认真听取和学习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同志讲话。分组讨论会上他积极发言和交流分享,赢得了省、市领导和代表们的一致称赞。向大会展示了当代宝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聚焦社会 关注热点
 
      近年来,在刻苦学习行有余力的前提下,他以“聚焦宝鸡”“聚焦陕西”之名,立足宝鸡,面向陕西。在日益复杂的网络世界里,利用微博、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一点资讯、人民网强国论坛、华商论坛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勇于大胆正面发声,义务宣传宝鸡的人与事。积极参加“阳光跟帖”,尽自己最大努力弘扬身边社会正气,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传播身边正能量。目前,仅微博粉丝已经超过13万,多篇文章被中、省、市媒体采用。他始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创作和分享网络优秀文化帖子。经常将防溺水、防诈骗、防传销、便民信息等内容帖子在微博中积极传播,赢得了众多网友的跟帖与转发,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平日里他当起了群众与政府之间信息交流传递的桥梁,经常将网友反映的各种民生问题反馈给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他积极帮助网友寻人寻物,让原本失意中的失主重获找到失物的喜悦。他坚决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积极传播正面声音,引导正面舆论,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网络贡献青春力量。

热心公益 回报社会
 
      18岁时的你在做些什么?忙碌奔波于学校和补习班?在工厂里打工?今年18岁的郭鹏涛,有另外一种答案。他加入了宝鸡市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帮助他人,践行“志愿者”精神,那么他能爆发出怎样的能量?他如何能快乐玩转公益?其实,在他初中时候就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比如,周末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创文期间在道路上指导行人交通、打扫街上的卫生……除此之外,他还利用互联网做“公益”,致力于帮助患白血病儿童,利用网络平台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携手救援,帮助孩子早日战胜病魔。作为学生,他毫不犹豫捐出了自己都舍不得花的零花钱,同时随即在微博发帖呼吁广大网友伸手援助,引来了万名网友的关注。爱心不断发酵,很多好心网友纷纷为年仅2岁患上白血病的孩子捐款,帖子不断被扩散转发,献出了一份浓浓的爱,同时也得到了一些媒体、政府部门以及公益人士团队的关注,携手帮助孩子早日战胜病魔。2017年,他自愿申请加入到由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十家单位主办的宝鸡市第五届公民道德大讲堂志愿服务工作当中。这次大讲堂的时间正好是天气温度最高的时候,在近一周的志愿服务中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搬水发水,搀扶行动不便的年长学员、搬桌子椅子……他不计任何经济回报,甘于吃苦,乐于吃苦,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的精神,努力为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尽自己的应有之力。


宝鸡市金台区斗鸡中学学生郭鹏涛

不忘初心 展望未来
 
      作为一名高中生,郭鹏涛在勤奋刻苦学习之余,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传递身边正能量,利用网络平台让全国的网民更亲近地了解魅力陕西,走进文明宝鸡。相关事迹被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阳光报、陕西网、宝鸡广播电台、宝鸡教育网、宝鸡文明网、金台区人民政府网、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社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被三秦都市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为“陕西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被中共周至县委宣传部聘请为“猕猴桃推广大使;被共青团金台区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高考在即,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或许忙碌,但是充实,或许辛苦,但是值得。对未来,他的目标比一年前更加明晰。他说,对于高考定会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地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毕竟只有走好了每一步路,才会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