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学生街头扶起八十岁受伤老人获赞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19 14:27:01   本站原创   人气:557
来源: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我只是随手做了件小事,真没想到能受到这样的赞誉。” 2017年9月13日下午,一位自称被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财务会计学院的大二男生袁赟琛帮助过的人带着感谢信来到学院感谢该名同学。而这一切源于袁赟琛暑期在街头果断地扶起一位被车撞伤的老人并及时送至医院。


受助老人家属来到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为袁赟琛送来了感谢信

      2017年8月12日早晨7点半左右,正值暑假的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市营B1601班学生袁赟琛像往常一样早起晨练,正在和朋友聊天的袁赟琛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循着声音望去,马路边一名头发斑白的老人被一辆面包车撞倒,袁赟琛目击事情经过,不假思索,第一时间冲上去,准备扶起老人送医,注意到老人伤势比较严重,意识模糊,肇事司机已经驾车逃逸,袁赟琛毫不犹豫立即记录逃逸车牌号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十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对老人采取一系列急救措施然后抬上担架送至当地医院,袁赟琛将自己电话作为紧急联系人留给当时负责的医生。“如果需要目击证人,请随时联系我”,这是袁赟琛临走时留给处理现场的交警的唯一一句话。几天后,该名老人的女儿得知情况后经过多方打听带着水果来到袁赟琛家里表示感谢,袁赟琛将事情经过叙述给家属并表示帮助老人只是举手之劳,拒绝了家属的酬谢。
      9月13日,家属来到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为袁赟琛送来了感谢信。并表示,袁赟琛的做法让她改变了自己对当今大学生的看法,他的举手之劳却拯救了自己一个家庭,他的精神和做法让人钦佩和感激。经了解,该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情况基本稳定,即将出院。
      该院负责人表示,袁赟琛是个普通大二学生,在“扶不扶”还在拷问社会道德之际,在道德绑架不断被宣扬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向80岁高龄被撞老人伸出援助之手。他这一扶,扶起的是一个家庭,温暖的是人心,彰显的是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