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石油中学教师史文刚:在奉献中让生命绽放光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4 18:18:19   本站原创   人气:16544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中共党员,宝鸡市石油中学数学教师史文刚,政教处副主任,1980年出生,1999年参加工作。先后获全国中学生数学能力竞赛优秀辅导教师、陕西省中学生中文辩论赛优秀辅导员、陕西省青少年书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宝鸡市青年岗位能手、宝鸡市优秀班主任、宝鸡市教学能手、宝鸡市影视教育实验工作先进个人、宝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者、宝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辅导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的“拼命三郎”

      作为共产党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史文刚,平时工作中,把全校师生、家长的安全放在首位。在急难险重面前,他总是冲锋在前。一年四季,手机24小时开机,值班、加班不叫苦不喊累,每天工作到晚上1点是常态,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史文刚要负责学校的卫生防疫和宣传、学生心理疏导、贫困学生的家访等多项工作。每天都忙得团团转,就连住院期间也不停歇,躺在病床上用手机联系师生和家长,指挥、布置相关工作,仿佛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绝对是石油中学的“拼命三郎”。


宝鸡市石油中学史文刚老师向全体师生宣传预防毒品相关知识

细心的“多面手”


      石油中学是一所有近40个班、1600多名学生的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工作千头万绪,组织学生活动是学校工作的重头戏。从高一新生军训、教师节庆祝、毒品宣传、研学活动等等,活动一个接一个。对于这些繁杂的工作史文刚不但都认真积极开展,而且还办出了学校的特色。他是一个细心的人,每次从活动的策划到通知安排,再到活动过程的文字图像资料留存,活动的总结、存档及上报,活动的宣传,他都是亲力亲为,保证各项活动高质量顺利完成。为宣传石油教育亮点,他学会了制作网页,学会了制作视频……他就是一个细心的“多面手”。


宝鸡市石油中学史文刚老师组织召开班主任德育工作会

德育的“行家里手”

石油中学以小而实的德育活动为切入点,以金台德育主题“让生命充满爱”为主线,积极开展“新时代 新德育”德育行动和中国梦教育、读书励志、感恩周、志愿服务等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形成德育工作创新推进的生动局面。史文刚作为德育工作的组织者和中坚力量,通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学校的德育工作建设。他坚持每周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积极引导和督促班主任做好班级建设。为了激发学生接受学校德育教育的兴趣,增强德育教育效果,他带领全体班主任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为学生搭建平台,寓教于乐。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狠抓纪律与养成教育,通过评比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对于违纪犯错学生他也是耐心引导,积极教育,让学生心服口服。


宝鸡市石油中学史文刚老师在学校教师节表彰会宣传优秀教师

宣传学校的“网红”

      作为一名80后,史文刚也是个“网迷”,他自己在网上开设“头条”号,宣传学校的各项活动。他通过加强学习,细心观察,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努力培养自己的创作热情和写作灵感,用辩证的眼光来看待事物的发展,为准确传播石油中学管理理念、宣传石油中学发展印迹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宣传这条路上,他不仅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还有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精神,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人们都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他还在奋笔疾书,大力宣传基层广大优秀教师履职尽责的事迹、风采,深入宣传石油中学的闪光点。

爱岗敬业的“主播”

史文刚是学生和班主任管理工作的排头兵,也是教学工作的骨干。教学上,他认真专研教材,研究学生,以学定教,课堂精彩生动,所教班级数学成绩多次名列全区同类学校前茅,他的教学能力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还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虽然任务繁重,但史文刚从未说过困难,反而说:“国家危难、匹夫有责,作为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面。”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师的使命。疫情期间,在做好日常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承担线上教学任务。每天早上九点准时上课,从未耽误,即使工作繁重,他也会精心备课,组织课堂,加强对学生的学习辅导,监督学生按时上课,在线为学生答疑解惑。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在史文刚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彰显。想过去,他倍感欣慰,看将来,他信心百倍。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老师”,为石油中学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