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教师乔雅洁:让青春在爱与奉献中闪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0 16:04:25   本站原创   人气:5939
来源:安康学院
      乔雅洁是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基础教研室主任,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安康学院教师乔雅洁上课现场

爱教育,上好每节课

      自入职该院以来,乔雅洁将她的绝大部分时间与学生和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了每节课,她花很长时间研读教材,费心思写教案做课件,请教前辈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反复练习如何做好板书。她常说“教学是一个良心活,虽没有人监督,但应对得起学生”。她坚持要学生做的事,她要躬亲共做;要学生学的知识,她要躬亲共学;要学生守的规矩,她要躬亲共守。她引经据典,苦口婆心,不断告诫学生大量学习、认真过好大学生活。近年来,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金融精英挑战赛,先后获多项国家级荣誉。面对新时代互联网的深度发展,为了让学生有更多的收获,她主动提高自学的本领,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积极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并在2018年陕西省微课教学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扎根基层,服务地方

      尽管工作繁忙,乔雅洁仍然坚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地方发展贡献个人力量。她关注陕北、关中、陕南的很多贫困村发展,从事贫困地区教育和人力资本方面的研究,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组建团队赴安康四个贫困县展开大量的调查研究。与此同时,她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的调查和项目,为安康门户区建设建言献策,围绕安康茶产业发展展开研究。2019年度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篇,同时被安康市科技局选聘为“三区人才”。多次为陕西省高速集团白泉分公司做管理培训。


安康学院教师乔雅洁在紫阳县基层学校调研现场

甘于奉献,青春无悔

      乔雅洁乐于将宝贵的青春,奉献于平凡的岗位,奉献于基层事业。每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后,她积极主动参与,服务基层发展,贡献个人宝贵青春。因为承担多、角色多,她身边的好多朋友,给了她很多所谓的“标签”,但她深知,每一个角色后面都是一种责任,既然选择接受,便要不顾风雨兼程。在一次参加“三下乡”基层服务活动中,她感受到服务基层的成就感,感受到祖国事业的伟大,更感受到深深的家国天下情怀。她说,在未来更长的时间里,她将对理想信念的坚持、对事业的热爱、对学校、对学生的真情,始终作为工作学习的出发点和原动力。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