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一保育院教师袁琳:爱心呵护幼儿,努力成就梦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25 19:24:31   本站原创   人气:666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她热情阳光、青春洋溢,她温柔如水、稳重大方,她就是西安市第一保育院青年骨干教师——袁琳。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教师袁琳

袁琳,女,1988年出生,陕西师范大学舞蹈专业, 研究生学历。2012年,作为免费师范生,来到一保开始了自己“孩子王”的生涯。先后担任教师、班主任、教研组长,兼任团支部组织委员、摇篮艺术团教师等多项工作。
      袁琳老师工作以来,踏实认真、刻苦钻研,获得多项荣誉。
      2017年5月至10月期间,袁老师在第五届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中分获省、市、区个人综合一等奖。并在陕西省大赛中获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单项一等奖、舞蹈弹唱和环境创设单项二等奖、半日活动设计和看图创编单项优秀奖等多项单项奖,充分展示了个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从初为人师,到出类拔萃,袁琳老师在教育的道路上步步前行,留下了坚实的脚印。

镜头一:是老师,亦是妈妈

      袁琳如妈妈般照顾着班级每一位孩子,她是孩子的“密友”,大家都喜欢把“小秘密”说给她听;她是家长的“战友”,常常聚在一起探讨教育问题,成为孩子与家长的好朋友。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教师袁琳和孩子们的合影
 
      她经常为孩子准备各种小礼物,鼓励有进步的孩子。每次的毕业典礼上,她都与孩子们依依惜别,不舍分离。一份份情意、一句句关怀,珍藏最温暖美好的记忆。

镜头二: 是良师,亦是益友

      作为青年骨干教师和教研组长,袁老师认真钻研、探索教学方法,多次承担对外培训和观摩教学。原创活动《牧场小奶牛》《木偶王国的舞会》《狼大叔的红焖鸡》等均获国家、省、市各类奖项,其中《牧场小奶牛》在全国音乐教育研讨会中进行观摩展示,获得同行一致好评。
      在自我进步的同时,袁老师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老师们一起交流研讨、取长补短。对于同事们请教的问题,尽己所能,手把手地帮助,她总是说:“能够帮助到大家,我打心里觉得高兴。”

镜头三:是“台前”,亦是“幕后”

      作为摇篮艺术团教师,袁老师积极投身工作,她主创的舞蹈《梦起航》《马背摇篮》多次受邀参演萌宝春晚等大型活动,编导的绘本剧《不一样的露西》在西安市首届小红鸟绘本剧表演大赛中荣获“最佳舞美奖”。在发挥个人特长的同时,提升自我业务水平,彰显青年骨干教师风采。
      爱在幼教,乐在幼教,这是袁琳老师的工作信条。她将继续秉承入职初心,把爱播撒在每个孩子的心田,和孩子一起静待花开。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