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县商镇中学教师周眈宏:做一个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4-05 17:40:49   本站原创   人气:5466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在秦岭深处的丹凤县有这样一位中年教师,他专注教学,扎根课堂,在教研教改、班级和管理等方面善于创新,精益求精,成效显著,教学质量、教研成果、科技发明、教具制作等方面先后获国、省、市、县、校160余次奖励,他就是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员、丹凤县商镇中学教师——周眈宏。


丹凤县商镇中学教师周眈宏与学生在一起

      周眈宏从教以来,先后被评为全国红色之旅读书教育活动优秀教师、省市县优秀科技辅导员、陕西省科普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商洛市优秀学科教师、丹凤县优秀人才、丹凤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丹凤县红星党员、丹凤县教育宣传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其事迹多次被《凤凰网》《华商报》《商洛日报》《商洛新闻》等报刊、媒体予以报道,他情系桃李,追求卓越,用师爱启迪正在成长的心灵,甘为人梯,无私忘我,受到广泛好评。

专注教学 硕果累累

      周眈宏爱教书,大学毕业后在商镇中学教学一线一干就是十八年。作为一名学科教师,他加强学习,用新理念指导教学工作,他教法灵活,循循善诱,启迪思维,注重训练,善抓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显著的教学成绩,深受学生喜爱,单科成绩多次获得市、县教学质量奖。
      周眈宏爱科研,他主持参与了《思想政治课教学素材的选取与有效利用》等多项国、省、市级教育课题的研究工作,撰写的《浅谈三挖掘与构建政治课高效教学研究》《思想政治课“三笔四步”教学模式初探》等论文国家级论文大赛奖,《思想政治课教学“三步三抓”增分策略探究》等论文在《中国教师与教育研究杂志》发表。在高三教学中,他的教研论文《高三年级一轮复课一课三段高效教学模式探究》被《商洛教育》刊物刊登,在高考复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眈宏爱科技,他的教具制作和发明作品获得省市县达140项余次奖励。1999年以来,编写的校本教材《中学生发明与创造》和《点燃学生发明创造之火》获得陕西省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并作为校本选修课程进入课堂,培养出一大批小发明家,先后辅导的科技作品有50件获得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励,他被誉为“商洛山中爱迪生”。

让爱传递 大爱无疆

      周眈宏爱学生,他师德高尚,待人真诚,以爱育人,用心育人。他经常深入学生之中,与同学们倾心交流,谈成败、谈人生。为使各层次的学生都能进步,他制作了学生“增分成长”记录,每阶段根据教学安排、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设计阶段工作,挤出空余时间,与生进行学习交流、答疑解惑以及能力提高训练,同时有针对性对学生开展思想、学习、生活等教育,让学生在爱中成长。
      周眈宏舍弃了自己的“小家”,换回了学生的进步。眈宏坚信:自己干的是天下最大的善事,为了更多学生的幸福,注定要付出更多。选择了教书育人,就意味着选择了大爱。他与孩子的感人故事被丹凤党建网以《爱的传递》予以报道。

心怀感恩 奉献社会

      周眈宏说:“他感恩教育,感谢老师,是教育让他有了今天,他上高中时就立志考陕西师大。”。怀着感恩的心,1998年走上教育岗位的他,从一名学科教师、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到团委书记、政教处主任、办公室主任等,一路走来他都做得很出色。作为学校政治学科带头人,他以严谨治学、善于钻研,为全校老师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优秀班主任,他爱生如子、用心育人,让一批批学生成为祖国栋梁;作为一名科技辅导员,他呕心沥血、孜孜追求,在发展科技教育,提高学生科技素养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作为学校中层领导,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倾注了大量心血。周眈宏同志十八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用智慧点化英才,用汗水成就价值人生,在教坛埋头苦干、辛勤耕耘,受到师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周眈宏说:“自己将不断地学习,努力探索,以无愧于历史赋予他的神圣使命,为教育事业奉献他全部的力量。”,在教书育人的路上,眈宏同志始终牢记自己的誓言和责任,让自己的生命在担当中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卢延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